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应求整理全文Rss Feeds

大约两周前,有位同学可能是看到我制作的The Economist印刷版全文Feed,发豆邮问我:“可否推荐一些类似economist的全文英文杂志在Greader订阅上呢?”抱歉,今天才在这里回复。我不太清楚他是只想要杂志,还是也包括报纸。杂志未必会比报纸更有助于沉淀思考。所以这里两者都有。

对订阅者来说,最好的情形当然是站点主动提供RSS的全文输出。我不知道除了卫报之外有哪家媒体巨头做到了这一点。而且它不但有常规的分类Feed,还提供了获得联合Feed的语法。至于杂志,它旗下有The Observer,同样有Feed可以订阅,但远没有The Economist那么国际化。自己看吧。

需要绕一点路的,是官方不输出全文Feed,但通过小众软件介绍全文Feed生成网站可以轻松生成的网站。纽约书评、伦敦书评之类都是这样。这个就自己动动手吧。

最后是由于种种原因,无法用上面的方法获得全文,或效果较差的网站。其中有些可以用Yahoo Pipes解决。Blogspot支持撰写页面之后我写了三个页面,放在右栏起首,其中一个就是我用Pipes做的全文Feed列表。选摘其中一些如下,分别给出了它们的Feed地址和Google Reader的一键订阅地址(也可一次性订阅包括上面6个Feed的群组,或添加OPML文件):

  1. The Economist印刷版GR订阅):印刷版更新的周五之外有时会有一两篇旧文冒出来;已失效
  2. 纽约时报大中华区新闻GR订阅):包括中国、台湾、香港和澳门的新闻,需要注意的是,纽约时报网站明年将开始收费,这个Feed和下面几个来自纽约时报网站的Feed都极有可能作废;
  3. 纽约时报评论GR订阅):包括社论、Op-ed和读者来函,不知什么时候起还包括了某些仅输出摘要的博客内容,忽略即可;
  4. 纽约时报书评GR订阅);
  5. 纽约时报杂志GR订阅):同样包括了某些仅输出摘要的博客内容;
  6. 纽约客EverythingGR订阅):原始Feed的官方介绍是Stay up to date on everything happening in The New Yorker and on newyorker.com,我并不清楚它覆盖了多少杂志内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