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

在Ptolemy博客上关于金融危机的客串日志

子曾经曰过,朋友之间的吹捧应该是相互的,有来有往的。Ptolemy已经宣传了本博好几回,我竟然一次也没有介绍过他的博客,罪过罪过。哈,玩笑,打住。即使Ptolemy不是名校出身,即便我们这些读者并不都学法律,他那精耕细作的博客也值得尊敬,远非我辈所能企及。作为法律人,Ptolemy酷嗜法与经济学,偶像是波斯纳。他的博客往往在一段时期内有明确的连贯的主题。起初专注于酷刑问题,稍后关心知识产权,近来开始精研反垄断。无论何种话题,态度都极端认真,思考都清晰充分。别人我不敢说,反正我是很少见到营养如此丰富的博客,尤其是在中文博客圈里。

所以能获邀在Ptolemy的博客上写guest post,我虽不至于诚惶诚恐,却也倍感荣幸。谈的是我多少有点了解的金融监管改革,但与前面Ptolemy自己的文章比起来,我的两篇实是相形见绌得紧。不过几日前我就告诫自己要be specific,这两篇就算是我的努力之一吧。第一篇侧重宏观方面,也提及了宏观经济学;第二篇微观,是对奥巴马监管改革方案部分内容,主要是白皮书第二部分的评价。其中监管套利问题,由于其复杂程度不是一两篇博文能覆盖的,我就只给了两个更能说明问题的链接,指向Arnold Kling的文章。无论如何,我以为,这是监管改革最应注意的问题。在货币体系不可能出现根本性变革的前提下,监管套利问题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