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

纽约时报评论版全文RSS Feed

上周注册了Yahoo的帐号,不为别的,就因为对小众软件推荐全文Feed在线制作网站不甚满意,想自己动手,用Yahoo Pipes丰衣足食。重点是要解决WSJ中文网、经济观察网等站点,均可耻地宣告失败,连第一关Fetch Feed都过不去。怀疑是网站屏蔽了Pipes的爬虫。还好在Pipes的内置搜索里找到一个似乎缺少部分内容的WSJ中文网全文Feed,聊胜于无。

Ptolemy兄订阅了纽约时报包括社论和Op-eds在内的Feed,经常见他共享其中内容,可惜只有短得让人生厌的摘要。今天正好有空,想起我订阅的NYT中国新闻和Krugman的专栏+博客都是有人用Pipes制作,猜测纽时没有屏蔽Pipes爬虫,于是打算拿这个纽时评论版的Feed尝试一把,权当玩它最后一次。不想竟然成功。又顺手用FeedBurner烧了一下,地址在此: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NYTO

当然,对分页的页面,Pipes还没万能到自动抓取第二页的地步。这种情况偶尔出现时,还是得手动点到第二页查看。

我倒是没订阅。读不过来。所以如果它停止更新或出了其它什么状况,请告知我。在我能力范围之内,我尽量维护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