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今日佳句090609

From :

A market failure argument with RE is often more powerful than a market failure argument without RE.

如果你不知道理性预期是什么意思,也就是说,你不知道卢卡斯和巴罗等人做了哪些工作,你需要先Google一下。

辉格重申常识

一个人,在别人不对他做任何事的情况下,也可能匮乏,正如鲁滨逊也可能匮乏,而自由必须与别人做的或可能做的事有关,因而,“免于匮乏”不可能成为一种自由或权利,相反,把它误认为一种自由将荒谬的导致合法抢劫这一逻辑结果,类似的,如果你承认每个人都拥有“免于绝子绝孙的自由”,那么,合法强奸便是它的逻辑结果,如此一来,整个关于权利和自由的伦理和法律体系便瓦解了。

中国的入门级右派们,需要这种常识。当然,左棍们是听不进去的。我已经预先把他们排除掉了。

李银河感叹

我从一个小小的胚胎长成了一个人,我在地球上生活几十年,然后永远地消失不见,而地球继续载着几十亿和我一样的人,寂寞地在宇宙中漫游,直到热寂。所有的奋斗,所有的成功,所有的喜怒哀乐,所有的悲欢离合,全部归于寂寥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我很久以前经常想这些。没有宗教,人真的没法活。除非行尸走肉地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